close

每次母親大人找我訴苦總是以「妳不懂我的用心啦!」結尾。

相比以前,我現在學著選擇沈默。

雖然沈默可能還是使她覺得著急、氣憤。但是總比她說我不懂她,我也再回應說妳也不懂我說的啊,這樣一直一直互相射箭再一直中箭受傷的 好。

其實我也好累。

一邊是爸爸,活在自己世界,不想也無法為任何人負責任的天真好人;一邊是媽媽,活在另一個世界,一肩扛起這個家,最不滿家人總是不受她支配。我說大不了什麼都不要了,爸說我看不起他,媽說我不知道輕重才這麼不害怕,說我不懂她。

每一句,對我而言,都傷心。

我只能一再一再提醒自己,不要再成為射出任何一箭的人。

做得到嗎? 剛剛電話裡又破功了。繼續修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阿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