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莫名其妙就追完了的劇。
演員顏值、服裝、畫面燈光、配樂、主題曲等都很吸睛(或吸耳><),
唯獨劇情,
即使沒看過任何討論或劇透,仍然是看了幾集就發覺根本「甄繯傳」的民國版。
後來再去找了一些資料,才知道本劇就是以此做為賣點宣傳的。

對我來說的最大亮點,大概就是片中飾演四姨太這個小角色的演員。。。是跟我同年紀的人當年一定都認識的童星啊!!
我可是一看了特寫後就發現~經查證後果然不假,但還是有點不敢置信就是了。。。
或許在這兒賣個關子還不錯~~:)

雖然這些評價與定位,多多少少影響了本劇在我心中的評價,
但其實真的是拍得不錯啊!
劇中角色痛哭時,我會跟著皺緊眉頭、心裡酸酸的;
劇中主角(尤其是男主角)開心地笑時,我也跟著嘴角上揚~

不過還是要說,真的就是個民國版的宮鬥劇呢~~
看劇有趣處大概就是看劇中女人們怎麼害人、怎麼自保、怎麼自救;
一關一關卡、一關一關過這樣....

第一集開場的旁白如是說:
『在舊社會的大家族中,長期以來都存在著一夫一妻多妾這陋習,這種醜陋的制度下,不論是妻,還是妾,隨時都可能成為後宅爭鬥的犧牲品。不管是多麼純潔善良的女人,為了能在家族裡存活下來,都會逐漸扭曲、變形。但是卻有一個女人例外。他受盡不公、污蔑和屈辱,卻始終堅守良心,尋找真愛,用自己的方式在這種制度裡存活,並開始反抗不公的命運。』
旁白後的畫面以一列由太太(妻子)領隊,後列三位姨太太與眾侍女跟隨走入大廳向老太太請安(早餐會報)的氣派畫面、然後是會報中女人們一陣明爭暗鬥的話語針峰相對開場;
然後畫面再一轉而入藥廠一場爭吵,引出帥氣厲害的白家二少爺(當家)出面令人懾服的迅速處理。
畫面再一轉,搭配平和舒服的配樂,進入另一個安靜的場合,是純潔善良的女主角采薇正平靜地照顧著她的藥草們........

 

其實看得真的蠻舒服的這部戲!~:)    fishama4(銘黃完全2沒毛淺綠底).png

 

 <<Information>>

目前台灣播出電視台:高點綜合台/44頻道/藥草世家

播出時段:每週一~五  18:00~20:00首播 / 隔天02:00~04:00 、9:00~11:00 重播

原劇片名:愛情悠悠藥草香

 

ps. 還搞不太清楚版權相關規則,所以影音連結還是不放了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阿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