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保設定了2015年出遊的一些精選照片,竟然包含了這三張。

每次晚上看到都搞得好想喝肉骨茶、飢腸轆轆.....像現在就是。

2015.10新加坡2015.10新加坡2015.10新加坡

去年10月自己一個去的這一趟新加坡旅行,似乎一大收穫就是愛上白湯的肉骨茶.........(只要他胡椒粉可以少放一點的話。)

這六天五夜的行程裡,我一個人共有四頓正餐是吃肉骨茶,三頓是吃海南雞飯;
結果是發現我並不愛海南雞飯,即使是大家都說必吃的天天海南雞,還是好友個人超推的文東記,我都很不愛;
本以為海南雞=燒腊飯的「油雞」飯,結果,總之是大錯特錯!
海南雞飯,首先它的飯是長米,總覺得少了米飯香;再來是雞肉本身並沒有太過多調味,其實比較像是白斬雞,
而且肉質很嫩,很多人愛它或許正是這個原因,但對我來說....覺得很腥><

倒是本來不怎麼抱希望的肉骨茶,本來一直以為會覺得是在吃泡麵...
有沒有!? 小時候家裡的泡麵包麵的最基本款,我家就那兩樣:排骨雞麵 加 肉骨茶麵。
結果不然呢!
實際在新加坡喝到的肉骨茶湯,有很濃郁的「蒜頭」熬湯後的甘甜味!
可是! 也有很重的白胡椒味!
喝個1/3碗就全身發汗哩!! 想不透當地人怎可無限加湯喝!! 
可以的話,我當時真的很想要求客製化叫老闆不要放那麼多胡椒!!
不過其實湯頭裡看不到胡椒粒的... 所以那個會辣得流汗的東西,是不是胡椒,其實我也不確定.......
試了發起人黃亞細,都辣到不行,(這時候他們的檸檬愛玉湯簡直救命恩飲~再貴也要點。)
但因為這兩家他其他的配菜其實都不錯吃,很有在台灣吃切仔麵配小菜切盤的FU,所以我對肉骨茶餐館的印象還是非常好!~
或許因此才促成了我試第三家的勇氣吧!
還好我有試!
第三家的松發肉骨茶,是開最多連鎖的,而且都在主要鬧區,我想或許就是它在口味上有調整為合乎遊客接受度的關係吧!
總之,試了這第三家之後,我後來又再跑去喝了一次,還外帶買了它的湯包回台灣煮。
 

好吧!~雖然夏至剛過,但我還是想煮肉骨茶來喝!
愈熱愈要補! (咦!? 有這句嗎?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阿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