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領悟了一種觀察要點。

20160630-王將-IMG_5117.JPG20160714王將補充-IMG_5195.JPG

 

關於小吃店,  
除了環境乾淨、食物用心之外,我發現我喜歡某一種特質的店家,那讓我會給它高分的原因有這一點:
觀察來客客人的點菜方式!


那種來客數可能是一人、或是一個家庭居多的,而且客人進來後點菜方式是速戰速決的,如果觀察到一間餐廳的來客多數是這種表現的,都會讓我覺得這間店一定很有魅力。
即使網路上的討論少,但在當地擁有穩定的老主顧群,我就會認為這店必有它的魅力~!

 

王將藥燉排骨,之前原在美村路一段上,接近五權七街交叉附近;
路經過不下百回,但卻在一個不經意的狀況下才注意到這區域有一家這種店,而且外觀看來有一點點覺得溫馨!~
然後終於在一次晚上去做完運動回家的路上,有了個機會去吃吃看!~
一吃覺得驚為天人!~

怎麼形容呢?  
就是非常平實地好吃!!!...
藥燉湯喝第一口下去後,覺得順口甘甜,非常傳統而且不特別的味道,但它就是非常十足!~而且,想不到排骨肉也非常地軟嫩。


再來是蔥油麵線,我好慶幸那天貪嘴貪心地多點了這道;給它的形容,用上面形冏藥燉湯的這一整段都直接搬移過來也毫不違和!~
麵香、蔥油麵線十足~所以呼嚕嚕一下整碗麵線就吃完了。
所以至今為止,我一個人去吃了不下十回,每一次都必點的就是蔥油麵線,然後再加上一碗藥燉湯,排骨、雞、羊肉三種輪著吃~並沒有任何地雷。

很巧的是,其實我是住在台中郊區(其實是市區,正式名為南區),但每兩天會城一次,到熱鬧的西區運動,所以發掘了這間城裡的好店,但吃沒多久就看到它貼出要搬家的公告;
而且竟然是搬到我家附近!~這郊區耶!~~~~~那邊晚上幾乎是整條暗的,想不到王將要搬過去了!

搬來美村二段後,至今不滿四個月,但我已經隻身前往至少五回了,再加上另有一回是約了最近想追我室友的學弟一起去吃消夜聊是非。
這自稱喝到一口味精就會發覺的刁嘴,經他鑑定,評選為「沒有加味精」的好喝藥燉湯!~ 讓我更加喜歡這間店了!~(因為讓推薦的我好生有面子呀!)

由於上一次來,看學弟是點「土虱」!
我深刻反省了一下,想,來這麼多回,竟然沒試過他們的土虱...真是稱不上忠實主顧。
所以今日捧場時也點了土虱。
其實是很好吃的~但我會於土虱的皮啊、接近刺的地方的肉,是本來就有恐懼的,所以吞不下肚,只能迎進另一個碗裡,當個浪費的小孩,讓店家回收。

搬來郊區後,我一直很擔心他會生意太差做不下去~
不過這幾次來我發現都是上面我講的那種族群,都是明眼人看就知道是老主顧。(現在我也是了啦)
看來有原本就堅強的主顧遠道而來,
可能也有這郊區裡的隱藏實力,住宅居民們來捧場,所以覺得可以放心了!~

目前我點過的菜色幾乎都可以拿我心目中的滿分了!~就還差滷味小菜沒有點過~

這是家熬煮費時、實在的好店啊! 值得紀錄。

對了!~
他的營業時間也超棒的!!~是下午5:30~凌晨3點!
對於這消夜沙漠的郊區,簡直是一驚天動地的新聞!

 

<<Information>>

舊地址: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38號    
     (現在上網查食記會找到的應該都還是這個地址的時期的文章吧!~ 但整間店已經都搬到新地址囉! 整間店,包括美食、店面格局風格、老闆共三位,原汁原味都搬過來了~)
新地址:台中市南區美村路二段163號
營業時間:17:30~03:00
前往指引:從城裡來的話,在下建國路地下道再一上來之後,王將就在左手邊。開車的話建議就往右手邊靠邊停好在過馬路去即可。
品嘗日期:2015年4月~至今 (近一個月內頻率約每週一次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阿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