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N次在週末晚餐選擇小園,不論我或桂哥任一人提出,都不會被另一人否決的決定。

20160699小園-IMG_2581.JPG

 

 喜歡小園迷你火鍋的理由:

1. 湯頭甘甜、自然。
    -- 我們倆胃口好,但舌頭應該還算刁;拜兩人各自的老媽都是廚藝高手之賜,外食中過多添加物所營造出來的口味,我們是不可能吃第三次以上的。
    -- 所以小園的湯頭,我相信是不加過多味精,也不是添加物調出來的。

2. 經營精神處處提醒不要浪費
    -- 其實從第一眼見到的菜單兼桌墊紙上的小語提醒即可得知。*製膳者貴在用心、用膳者貴在珍惜。未用完之食材,歡迎您日行一善,打包珍惜。
    -- 這不僅是落於形象製造的標語。因為是吧台式的,所以每每我都看得很清楚,內台員工如何處理與應對各種客人。
    -- 每遇到結帳時剩下很多食物未下鍋的客人,店員都會溫柔提醒:下次如果有不喜歡吃的菜都可以換喔~
    -- 也非常常見有客人將剩下吃不完的,不論煮過沒煮過的,打包帶走,從未見店員有任何不悅。如果白蛋未食用,也會問你要不要打包帶回家。沒錯!即使只是顆蛋。
    -- 我超愛他們菜盤內菜色可以夾掉換指定喜歡吃的種類。最後這一次吃,我夾掉了:海帶、豬血糕、水晶餃、南瓜,指定要換金針菇,店員會再自己換算份量,後來我得到的那份量應該有半包! 好爽!

3. 店員都相常老練但態度溫和
    -- 不會臭臉,但也不會過於做作地客氣、或像現在很流行連鎖餐廳那種很制式化的囉哩八嗦的規則念一大串。。。
    -- 由於是吧台式服務的,所以店員的經驗與老練度真的是影響顧客用餐品質的重要關鍵!
    -- 要加湯、關小火、開大火之類的,這些很少需要客人開口他們就已經做得差不多了;如果需要一定是因為他們人手剛好不太夠所以忙不過來;但即使三四個人同時開口,他們也都能一一快速地服務到!

4. 開放自帶飲料
    -- 店內並沒有提供飲料,所以大多熟客都是會自己在夜市裡買一瓶手搖飲帶進去。
    -- 但我的經驗是,其實不太需要;因為吃他的火鍋不會覺得口渴!~ 反而是自己覺得想喝點東西時,就直接喝他的火鍋湯,會覺得很是滿足呢!~

5. 鍋底種類保守但又令人驚豔
    -- 有燒酒雞、麻油雞、麻油蝦鍋,還分全酒、半酒。這類很稀有很難在外頭吃到的,竟然在小火鍋店也有!~尤其是只有一兩個人外食想吃時,小園就可以解決,感覺好棒!
    -- (每次都想著我一定有朝一日要試;但目前來了快十次有吧,都是忍不住點了一千零一種的最基本的石頭火鍋!真的好吃啊!)
    -- 我常看到其他主顧點的,除了基本石頭火鍋外,再來就是泡菜鍋了! (點這個菜盤會不一樣)

6. 共鍋吃風氣很普遍
    --常看到一家四口的組合吃,爸爸媽媽加兩個小孩,總是只點兩鍋空兩鍋,但店家一樣歡迎。而且據我觀察,一家四口都可以吃得飽飽的很滿足~(共鍋規則是需加點至少50元)

7. 附的沙茶好吃
    --列在最後講,因為我並不喜歡沾沙茶,所以其實若沒附我也沒差。
    --可是他們的真的好吃,所以我會保留,再加入其他醬料,包括蔥、香菜、白醋、日式醬油、辣椒少少許;非常好吃!

           20160699小園-IMG_3841.JPG20160699小園-IMG_3258.JPG


 用餐經驗紀錄/分享:(忠孝夜市店)

       ● 假日晚上通常客滿(我目前沒有在平日吃過),但不會等超過半小時。推開玻璃門,吧台內店員就會馬上問你"幾位",若客滿無法接待,就請你先拿號碼牌(伸手拿給你一張紙牌),然後就可以坐在外頭等待叫號。通常就是照號碼順序入場,若排到的是三位,但現在剛好空兩個位置出來,會問你願不願意拆,徵得同意後才先讓下一組客人進;若是下一號是四位,但現在空兩個位置出來,他們好像也會等到再空兩個後才叫號,所以那個四位的才不至於一直等太久。

       ● 餐具的筷子是附免洗筷,但是一進去可以要求要鐵筷,店員會換給你。

       ● 基本石頭火鍋正式名稱是「迷你鍋」,羊肉好吃!~ 豬也不錯,但不到他的羊那麼令我驚豔。連一向都點牛肉的桂,後來也都點他們的羊肉。

       ● 迷你鍋就是石頭火鍋,所以你點的肉片他會連一點洋蔥、蔬菜先爆香炒到半熟拿出來後,再將鍋底加湯交給你。爆香的蔬菜,店員會問你要高麗菜還是白菜。

       ● 基本菜盤有青江菜,但大多數人不喜歡,包括我;所以也是可以一進去就先告訴店員,你要將青江菜換成高麗或白菜;當然也可以是別的東西!
          像桂哥都是要求換豆腐。依我印象他的青江菜讓他換到了三塊豆腐,再加上原本菜盤就有的1+1塊(我的給他),豆腐狂桂哥都嫌太多了!~後來就要求換一半豆腐一半豆皮,吃爽爽~~

       ● 換過青江菜後的菜盤,還可以再換菜! 

       ● 副食可以選:白飯、冬粉、黃麵。 白飯很大一碗。我若餓就會點白飯;若不餓只是嘴饞,就會點冬粉。

       ● 晚上營業到半夜三點喔! (不過我是沒這麼晚去吃過啦!~)

       ● 迷你火鍋目前一鍋價格是210元。(不好意思太明目張膽拍照,所以沒有菜單照><)

       ● 自備飲料的選擇:

              ○ 對面有一家永德堂紅/綠豆沙牛奶有賣很多種果汁,生意不錯,老闆非常有特色;建議至少去一次看看...

              ○ 走幾步路的阿義紅茶。(口碑好,生意也的確非常好,但我跟桂哥都覺得SOSO‧‧‧)

              ○ 要再多走幾步路的老賴茶棧。推薦「老賴紅茶」「青草紅茶」;若不是要配火鍋而是單純當飲料喝,也推「豆漿紅茶。不過我們都覺得工學店的好喝一點。:P

 

經查詢網路資料,台中總共有四家分店。

除了我固定去的忠孝店之外,漢口店我比較沒有印象(因為我很少踏到他所屬的北區去,
而另兩家分店,我都有注意過,至今應該都還是很正常營業才是~

 

<<Information>>

地址:台中市南區忠孝路218號 (在忠孝夜市比較靠近台中路的這一頭!)

拜訪日期:自2015年10月 ~ 至今 (這三個月來約每兩週一次的頻率)

其他三家的地址:

  •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59號
  •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141號
  •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212號

評價:★★★★★


● 2016.7.9 補充:前幾天路經才發現精誠路上也有一家!
地址是:403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60號 ; TEL:04-2310-1718


● 2016.7.11 補充:寫文後這段時間又去了兩次~
(我就說每週末一次~真是不唬人的!~)

這次補拍了一點點照片,以及做了創新!~
(擺脫以往,終於點了不一樣的:櫻桃鴨肉!~~以往必點迷你鍋羊肉,偶而一兩次點了豬肉。)

過去其中幾次拍的菜盤、我的醬料碗 (...拍這是想紀錄他們附的醬料材料簡單,但都合我意:
有香菜、蔥花、白醋、台式醬油、日式醬油、香油、辣椒、還有一顆蛋)

君子不唬人之自帶飲料老賴青草紅茶、營業時間到深夜喔!~、週末晚照例是時時客滿的,
現場到進門報人數並拿了號碼牌後就在外等候叫號~

 

20160799小園補充-01.jpg

 

等候炒肉中...

 

20160799小園補充2-IMG_5307.JPG

 

來這麼多次,好像第一次拍這剛煮的鍋...每次一上好菜就急著煮跟吃了:p

 

20160799小園補充-IMG_5308.JPG

 

這次點的櫻桃鴨肉~蠻充實的一盤,是吧!?

 

20160799小園補充-IMG_531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阿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